close

1600出城堡,我走透兩條愛丁堡的最幹道,還上了卡爾頓丘。

時時提醒自己,不要錯過晚上2000Military Tattoo

不幸的是,天空不作美。

我提前往愛丁城堡、軍樂儀隊表演會場移動時,開始飄雨。

這盛大的、全球注目的表演活動,請來警方封街管制、驗票和檢查隨身物品。

皇家哩大道靠近愛丁城堡那側,在開放觀眾入場時,塞滿擠爆了緩緩移動、舉雨傘或是穿著輕便雨衣的世界各地觀眾。
我先在附近一家藝穗節表演小場地的小大廳,躲雨,等同伴。

1850我們集合,緩步隨著人群朝會場移動。下不停的雨,讓塑膠座位都附著水滴。座位很小很擠,不論是前後左右,連我這種東方稍胖的身材,坐下時都顯得窘迫,我很難想像西方的高大漢子該如何舒適欣賞?

開場前,滿場觀眾一群一群呼應著司儀的口號,當司儀介紹到自己國家的名號時,各自大聲歡呼。

我沒聽見TAIWAN被點名,應該是參與的台灣人不夠多吧。
DSC_9378 拷貝.jpg  






1/3場,冒著小雨;

中間的1/3部分雨勢暫歇,於是我拿出相機和錄影機,拍攝。

DSC_9385-1 拷貝.jpg 

DSC_9392-1 拷貝.jpg

DSC_9393-1 拷貝.jpg

DSC_9400 拷貝.jpg


DSC_9414 拷貝.jpg DSC_9423 拷貝.jpg

DSC_9434-1 拷貝.jpg

DSC_9437-1 拷貝.jpg  




進行50分鐘不到,雨勢就傾盆狂洩。

同行的四人頻頻轉頭表示疑慮。我搖搖頭,示意想再堅持下去,除了相機包本身的防水外罩以外,還借用身上的防水外套把相機包包覆起來。

但是畢竟雨勢太大,砸在溼透的外衣帽子上,感覺雨水都快要穿越屏障了。

我們四人,趕緊離席,從看台上快到看台下架空的地方,躲在棚架下繼續觀賞。



敬業

主辦單位和表演的軍樂儀隊絲毫無縮減表演內容,按表演出。

很棒!這是前所未有的新體驗。

在散場時,我在現場搭設的臨時賣店買了2009 Military TattooDVD,要價18英鎊。

最嘔人的是,表演結束,我們剛走到山下,雨就停了。




因為一身濕,加上季啊好像有點感冒的症狀,所以我們決定先搭車回旅館。

走下城堡所在的山丘,到王子街上的公車站牌,沿路攔不到半台計程車,都已被搶先攔截。

(可見散場觀眾之多,幾乎無空計程車)

幸好,我們的旅館算是位於郊區的幹道上,有兩路公車可以搆達市區。

於是我們等了幾分鐘,在這條愛丁堡最大的道路上,盼到26路公車讓我們順利返家。

(依舊攔截不到計程車)



26路公車是雙層公車,採上車買票制,每張成人票1.2英鎊。

把錢投入司機座位旁邊的收費機,然後在司機座位後的電子印票機取票。

為了確保能順利到達,除了一上車就詢問司機是否有ZOO動物園站;

(我們的旅館就在動物園站附近)

還請隔壁看起來比較憨厚好心的在地人,在靠近動物園時,幫個忙提醒我們下車。




我們一行四人當然很順利地回到旅館。
雖然全身濕漉漉,吹著蘇格蘭的風好像快感冒了,
但是這場Miliatary TattooDVD,絕對會是這趟旅程中最值得回憶的一段時光!

 DSC_9388 拷貝.jpg 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16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