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Her Majesty’s Theater皇后劇場看The Phantom of Opera歌劇魅影,算是這趟旅程當中一個非常特殊的經驗!

DSC_5366 拷貝.jpg  DSC_5365 拷貝.jpg  

 

1930開演,我很準時地提前到達。

往上層觀眾席的旋轉樓梯很窄,鋪有紅色長毛地毯。

觀眾很多,而且幾乎都盛裝出席,不論是西裝洋裝或是小禮服。

大概只有我這台灣土包子,簡便的休閒裝扮,大辣辣地擠在上層看台的中央位置。

 

劇場內的座位表標示著,我買的座位價格為40.75 pounds!

而我在所謂half-price discount仲介商那邊買到的價格為49.5!(標示原價為:75 pounds!)

(所以如果要避免被仲介代賣商賺取佣金,到各歌劇院的票口買門票是最為妥當。但是,仲介代賣商,確實也有辦法在靠近開演時,提供非常便宜門票!大家不妨自由選擇。)

 

劇院的座位很小,前後兩排的間距也很短,比任何台灣的表演場合的位置都來得

又高又的劇院環境,大約可容納400-500人。

又因為外國人身材較為壯碩,我只能剛剛好塞在兩位壯碩的洋先生洋小姐中間,靠得很緊。

加上我那百寶背包只能勉強硬塞在座位底下(而且還突出半個背包),可憐我走得很痠很累的雙腳,在兩個小時內只能攣縮成極為屈曲的角度,困在小小的空間,無法伸展動彈。

DSC_5368 拷貝.jpg  

 

The Phantom of Opera歌劇魅影,是一齣鐘樓怪人和美麗女歌手的戀愛故事。

這齣戲,上下半場各為1小時。總共有30位歌劇演員參與演出!

除了歌劇共鳴的美、爆破的震撼和服飾的華麗讓我大呼過癮之外,我最驚嘆於舞台布景在兩幕之間的空檔能做超級快速的替換,一點延誤都沒有,不著痕跡!

 

 

但是,有件事讓我很

一開始只是聽見小聲的音樂在左後方響起,我以為是某位觀眾的手機未設成震動。

音樂持續了一陣子,引起附近幾位觀眾的騷動。

兩三分鐘的靜音後,又是一陣音樂出來!

我神經質地彎腰,探索地摸了摸剛入手不久還不熟悉的mp3,才察覺有異樣

是我的mp3在發出聲音!

左前方的婆婆(故意把他叫老XD)回頭不好氣地丟了一句:「TURN OFF the music!」。

我很尷尬,手忙腳亂地趕緊找尋關機方法,關了mp3裡搖滾響起的「五月天」。

(後來才明白,在未設定為鎖定模式下,只要觸碰任何按鍵,就可以開機放送!而且我剛好又好死不死地切換到喇叭模式= =”)

事後,我都安慰自己,「五月天」在倫敦音樂劇院裡唱紅了!(苦笑)

 

雖然我對於這整個英文歌劇是很頭大,幾乎完全聽不懂詞。(不好意思說完全聽不懂>.<")

但兩小時的歌劇,感覺很快就結束了。

而歌劇的最後一幕,至今仍清晰地映在我腦海!

唯一的投射光束,集中打在鐘樓怪人的白面具上,靜靜躺在舞台的一角……

 

 

下一次有機會,我一定要再來看其他歌劇!很讚

 

 

0810-03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16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