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好,預留了一個半小時用餐,我和我室友得以準時趕上1900回旅館的車。(可能英國菜比較難料理XD)


一上車,我馬上計時,只約莫
8分鐘時間就從市區開到旅館所在。(計時是有目的的!)


這家旅館是一家很有歷史的旅館,叫做
Crab Wall Hotel,旅遊書上還有方塊文介紹。

 

把行李安置妥當,換上輕裝。我又是使出老套:夜遊夜拍夜太美。

我在櫃臺確認好往市區的路,得到大約單程2.6km的訊息,信誓旦旦要走一趟市區帶回一些美好夜景。

 



其實往市區的路就這一條,但是一路上幾乎都沒有路人,讓我有很多點害怕!

好不容易靠近市區一點,但多是呼嘯來往的汽車和很少見的計程車和公車。

我走了45分鐘,好辛苦終於到了。

DSC_7122 拷貝.jpg  


(四處都是犀牛的城鎮。)
DSC_7121 拷貝.jpg  

 




天好黑,我感動得快哭了,雖然很累,但是很興奮

路上的行人依然很少很少,我在城裡晃了一圈,有喧鬧的地方就有酒吧就有餐館。

DSC_7113 拷貝.jpg

DSC_7134 拷貝.jpg

DSC_7145 拷貝.jpg  








拍了一個多小時,準備啟程回家時,卻碰上一陣小雨!

我問了將打烊的速食店店員,稍微瞭解這兒公車和計程車的搭乘訊息。

 

考量許久,我還是沒搭上公車或計程車。

頂著微微細雨,走出北門,然後北返回旅館。

DSC_7164 拷貝.jpg  

 



雨,一陣一陣,有時候滴下來沒有感覺,有時候會把風衣外套打一點濕;
我邊走邊衡量,想法一陣一陣,到最後甚至突發奇想:想半路攔搭順風車反正,回旅館就這麼一條路,搭了附近大學校區開出來的車,多半還算安全!

 

但是來往的車不多,下雨天視線不良,而且車速頗快,應該沒有半位駕駛人看到我比出搭順風車的手勢。更可憐的是,這時間點,也沒有公車可以搭,所以我冒著漸漸增大的雨勢繼續前行!

 

好在!救命恩人出現。

和我同方向,有兩位疑似從pub下班(上班的延伸XD)的兩位好心年輕人,願意幫我想想辦法。


我隔著馬路,搭訕他們,解釋了我的處境。
首先他們要我攔阻計程車,但好一陣子,三雙眼睛都沒見著半輛計程車影;接著他們決定打行動電話叫計程車(或是某個發車的中心之類的),結果兩位仁兄都沒把手機帶在身上(悲慘)

後來他們找附近居民求救,雖然這地區屬於不稠密的住宅區,但竟然沒有半家燈火(一陣冷風)正當坐困在這糟糕處境時,迎面而來一輛計程車!

我終於可以安心回旅館了。

 





計程車司機是一位下巴留有鬍子的中年先生,我直接請他開往
the Crabwall Hotel,他看起來有把握地應好。


車體外觀看起來像是加大型金龜車,車內空間頗為寬敞,後排座椅比普通轎車還要高些,所以我坐起來感覺特別舒適
(是因為快要感受到旅館的溫暖了嗎?)

英國,左駕,司機在左前方的座位,前排雙座和後排之間有一片透明的壓克力板隔開,板子中央挖個空放了一個小盤子,很容易猜得出那是雙方交易搭車費時使用的;

外雨還是繼續下著,擋風玻璃的雨刷規律地慢慢刷;

城郊不若市區裡熱鬧,但空曠的地方有渾濁的灰濛,反而顯得明亮些;

跳錶的紅數字從2.8走到5.6,加上夜間加成一英鎊,總共6.6英磅(約台幣330)

 



還沒0點,我下計程車,到旅館了!

呼呼!這大概是我這趟英國行裡,最戲劇性的夜遊之一吧!

好在,美麗的夜色都拍進相機和回憶了!

DSC_7161 拷貝.jpg 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16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